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高官:分拆大银行可作为避免金融危机的方法

美联储高官:分拆大银行可作为避免金融危机的方法

腾讯财经2016年04月19日16:0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我仍然认为美国大型银行‘大而不能倒’。”这句话听起来像是伯尼·桑德斯的口气,但是在实际上是明尼阿波斯联邦储蓄银行总裁周一在一次演讲中所说的。

据CNNMoney网站报道,现在仍然有财经界权威人士认为,银行业仍旧“大而不能倒”。而且这位人士并非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伯尼·桑德斯。

“我仍然认为美国大型银行‘大而不能倒’。”这句话听起来像是伯尼·桑德斯的口气,但是在实际上是明尼阿波斯联邦储蓄银行总裁周一在一次演讲中所说的。

大约在八年前,全球经济危机震惊全球并且引起了大规模的经济衰退,现在的普遍观点是大型华尔街银行如今安全很多了。

但这些银行真的足够安全么?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的总裁尼尔·卡西卡利称:“我对于当前为解决问题而采取的措施能否生效持怀疑态度。”

自从美联储成为大银行主要监管机构之一,就很少听到美联储内部人员对华尔街监管表示不满。本月早些时候,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美联储所有监管方式让银行体系更加安全。

但卡西卡利与其他美联储高官不同。他曾就职于高盛集团而后又在乔治·布什担任总统期间任职于财政部。他还曾在金融危机期间负责美国银行业的不良资产救助计划而后竞选加州州长失利。

简而言之,卡西卡利比大多数人更了解救助华尔街的内部运作。

卡西卡利表示,美国正“朝着正确的方向”,但是弗兰克法案还远远不够,并倡议永远结束(银行业)“大而不能倒”。

桑德斯已经注意到并且开始提及卡西卡利的工作。在竞选中,桑德斯反复强调确保2008年经济危机不会重蹈覆辙的唯一方法就是分拆大银行。

卡西卡利认为事实上有四种可能的方法来阻止另一场金融危机。分拆大银行只是一个选择。以下是卡西卡利的观点:

1、分拆大银行

2、提高银行的资金持有量

3、对银行借贷投资行为征税(即杠杆率)

4、允许大型银行机构破产

专家表示长远来看这些可能会被加入法律。

戴维森公司固定收益策略师莎朗·斯塔克称:“我不清楚卡西卡利会得到多少支持。我认为虽然现在美联储体系没有朝着他们希望的方向发展,但的确是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