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科威特罢工致其减产170万桶/日 减幅超过供应过剩缺口

科威特罢工致其减产170万桶/日 减幅超过供应过剩缺口

汇通网2016年04月19日08:52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周一(4月18日),科威特正试图需求恢复其原油产出,因有成千上万的石油工人已连续罢工两天,导致OPEC成员国的石油产出减少约170万桶/日,减幅已超当前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缺口。科威特石油工人通过罢工行动来抗议他们工资和福利的削减。

周一(4月18日),科威特正试图需求恢复其原油产出,因有成千上万的石油工人已连续罢工两天,导致OPEC成员国的石油产出减少约170万桶/日,减幅已超当前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缺口。

当科威特的石油工人自周日开始罢工以来,科威特的石油产量大降60%,降至110万桶/日的水平,且科威特国家炼油公司已将其三家炼油厂的工作效率放缓至整体产能的60%水平以下。科威特官员周一表示,科威特石油公司(Kuwait Petroleum Corp.)的石油产出以及提炼部门正在重启积极重启,并提高燃料加工速率至满负荷产出状态。

上周日,世界十多个主要产油国未能就冻结各自石油产出问题达成一致协议。此前,国际原油市场的供应过剩问题已经令国际原油价格在过去一年中暴跌逾30%。据国际能源机构表示,虽然第一季度全球原油供应超需求约160万桶/日,但是科威特上个月的石油产量增至281万桶/日,这一产出水平在OPEC成员国中位居第四。

位于迪拜的顾问公司Qamar Energy的首席执行官Robin Mills通过电话表示,如果科威特原油工人罢工能够得以持续,那么其将令国际原油市场的供应实现平衡。沙特阿拉伯表示,在包括伊朗在内的其它产油国未曾做出限产承诺的情况下,其不会限制自己的石油产出水平。而伊朗方面早前也曾表示,在其将石油产量增加至制裁前水平前不会冻结其石油产量,与此同时,最近伊朗表示,由于国际原油供应过剩的产生与伊朗无关,所以伊朗不会限制石油产出来恢复市场平衡。

科威特石油工人通过罢工行动来抗议他们工资和福利的削减。科威特作为中东原油出口国在原油价格暴跌之后,不得不通过削减政府补贴以及政府救济来缓解“石油危机”的困扰。据中东经济文摘(Middle East Economic Digest)显示,此次科威特石油工人罢工运动是自1996年以来首次出现。

周一科威特官方通讯社援引石油业发言人Sheikh Talal Al-Khaled Al-Sabah的话表示,科威特主要石油公司KPC即使在出现工人罢工的情况下,其仍然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Kuwait National Petroleum Co. 炼油企业发言人Khaled Al-Asousi表示,其公司周一将加工约52万桶原油,和周日的加工水平相当。

Sheikh Talal 表示,KPC公司的石油生产部门Kuwait Oil Co.正加紧解决“罢工危机”,在其重启科威特北部的一个产油单位之后,正准备激活两座产油设施。Sheikh Talal 指出,其公司利用Ministry of Electricity & Water 公司技术熟练的工人帮助其工厂运作。

迪拜Emirates NBD PJSC银行的大宗商品分析师Edward Bell周日通过电话表示,科威特石油产出的降幅令人“震惊”,这对国际原油市场供应过剩局面产生较大影响。

去年11月,阿曼工会在与其政府以及石油公司就潜在裁员问题进行谈判之后避免了一场大罢工。此外,2011年和2012年科威特石油工人的罢工运动均未影响其原油供应,显然,此前与这一次大为不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