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议题工作组第一次联合会议在华盛顿举行

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议题工作组第一次联合会议在华盛顿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8日08:36分类:G20

核心提示: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组委会17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议题工作组第一次联合会议,来自220多家中外企业和机构的300多名代表就将于今年9月向二十国集团峰会提交的B20政策建议报告进行讨论。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组委会17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议题工作组第一次联合会议,来自220多家中外企业和机构的300多名代表就将于今年9月向二十国集团峰会提交的B20政策建议报告进行讨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在致会议开幕词时说,由于私营部门在全球经济和金融系统中的巨大作用,当前让私营企业家参与到全球经济治理的讨论中是非常重要的。

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表示,私营部门的参与对于全球贸易、投资规则的制定、实施非常重要。世贸组织欢迎与B20开展对话。

据本次会议主办方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介绍,在本次会议讨论研究的基础上,将形成B20政策建议报告第二稿,5月底还将在法国巴黎举行议题工作组第二次联合会议,对B20政策建议报告第二稿做进一步讨论。

B20是国际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国际经贸规则制定的重要平台,以举办议题工作组会议和峰会为主要内容开展年度工作,每年向二十国集团峰会提交政策建议报告。2010年以来,B20累计向二十国集团峰会提交政策建议400多条。2016年中国担任二十国集团主席国,B20由中国举办。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