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委内瑞拉调整时区应对电荒

委内瑞拉调整时区应对电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6日14:4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委内瑞拉政府15日宣布,为应对全国严重供电危机,自5月1日起,委内瑞拉时间将调快半小时,从西4.5区(比格林尼治时间晚4.5小时)调整为西4区(比格林尼治时间晚4小时)。

新华社记者徐烨 王瑛

加拉加斯(CNFIN.COM/ XINHUA08.COM)--委内瑞拉政府15日宣布,为应对全国严重供电危机,自5月1日起,委内瑞拉时间将调快半小时,从西4.5区(比格林尼治时间晚4.5小时)调整为西4区(比格林尼治时间晚4小时)。

其实,委内瑞拉原本就属于西4区,是从2007年9月起才成为全球独一无二的“西4.5区”国家。当时,为了让偏远地区儿童不用天没亮就起床上学,时任总统查韦斯决定将时间调慢半小时。

此番委内瑞拉政府将时区调回到原本的西4区,是希望通过这一调整使国民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对电灯的使用,以达到节电目的。

近几个月来,委内瑞拉遭遇罕见干旱,供应全国一半以上电力的多个水力发电站运行水位告急。总统马杜罗宣布了一系列节电措施,包括2个月内政府和公共部门周五停止办公、增加假期、重工业企业减少20%能耗,所有商场、酒店依靠自有发电机供电2小时以上等。

这些节电政策公布后,多数国营企业自主减少了工作时间,军队也被派往各处检查节电措施落实情况。(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