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耶伦:“不确定性”是美联储谨慎行事主因

耶伦:“不确定性”是美联储谨慎行事主因

FX1682016年04月14日10:3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主席耶伦称,联储在制定货币政策时必须谨慎行事,避免作出对美国经济弊大于利的决定。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称,联储在制定货币政策时必须谨慎行事,避免作出对美国经济弊大于利的决定。这篇采访于周三(4月13日)公布。

她表示,“我们必然在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中运行。在这种环境下,有理由利用一种风险管理的方式来确定和避免重大错误。这是我倾向谨慎行事的理由之一。”

这番表示与耶伦近期的评论前后呼应,而此前美联储在3月份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以等待更清晰的线索,看看海外经济增长放缓是否影响美国经济并削弱美联储推升通胀的努力。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4月26-27日开会。根据利率期货的价格走势,投资者认为官员们4月份加息的概率为零,并且今年只会加息一次。决策者们自己预计2016年加息两次。他们12月时曾预期加息4次,此后因中国经济增长疑虑引发市场动荡,促使他们作出重新评估。

耶伦在采访中表示,美联储政策的目的是使所有美国人受益。她称,“我们专注于普通百姓和支持经济形势,即充足的就业和稳定的物价,这有助于所有美国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