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3月PPI意外下跌 美联储加息前景更需谨慎

美国3月PPI意外下跌 美联储加息前景更需谨慎

汇通网2016年04月14日08:4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4月13日发布数据显示,3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月率意外下跌0.1%,此前市场预期增长0.2%。3月PPI意外下跌,有分析指能源价格上涨的影响被服务业成本的下降所抵消。而通胀数据的不温不火将促使美联储对于加息问题继续审慎的态度。

美国3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意外下跌,有分析指能源价格上涨的影响被服务业成本的下降所抵消。而通胀数据的不温不火将促使美联储对于加息问题继续审慎的态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周三(4月13日)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月率意外下跌0.1%,此前市场预期增长0.2%,前值下跌0.2%。同时,至3月的12个月PPI年率下跌0.1%,远逊于预期的增长0.3%,前值持平。

生产者价格指数的疲软表明美国总体通胀水平仍将在一段时间内低于美联储目标水平(2%)。即使就业市场的情况持续好转,平和的通胀数据还是成了美联储渐进加息政策的关键因素。

美联储去年12月调高了隔夜基准利率,近十年来的首次。不过其政策制订者最近调低了今年的加息预期,表示只能再加息两回。

由于美元的走强以及原油价格下跌,美国的通胀水平一直受到抑制。不过上个月美国的能源价格上涨了1.8%,汽油价格更是飙升了7.1%,这是自2015年5月以来的最大升幅。2月份能源价格下跌了3.4%。

上个月批发食品价格下跌了0.9%,服务业价格则下跌了0.2%,这是自去年10月份以来的首次下跌,前值持平。占服务业价格比例超过80%的贸易服务终端需求利润率下跌了0.5%。2月份服务业价格没有变化。

而剔除食品、能源和贸易服务因素的核心PPI指数上个月则保持不变。2月份核心PPI指数上涨0.1%。同时3月份核心PPI指数年率上涨0.9%,2月份核心PPI指数年率同样上涨0.9%。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