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媒:中车高调拓展美国市场 称纽约是世界最具活力中心

外媒:中车高调拓展美国市场 称纽约是世界最具活力中心

参考消息网2016年04月13日09:4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卫平说,该公司正在竞标洛杉矶的一个地铁项目以及费城的一个双层火车合同。公司也正在纽约寻找项目。

外媒称,在赢得了芝加哥13亿美元的火车合同后,中国唯一的高速火车制造商表示有兴趣在更多的美国城市投资。

据彭博社4月12日报道,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卫平在曼哈顿接受采访时说,该公司正在竞标洛杉矶的一个地铁项目以及费城的一个双层火车合同,不过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他说,公司也正在纽约寻找项目,过去一年中,他已经6次到访纽约。

“一次又一次,你问我是否爱你,是的,”余卫平引用了中国一首流行歌曲来表达他对纽约的兴趣:“我认为,在铁路交通和设备方面,这对我们是一个很好的市场。这是世界最具活力的中心。”

报道称,3月,芝加哥运输局从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订购了846辆轨道车辆,这是该公司在18个月里获得的第二单美国生意。去年,中国政府将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公司合并为中车公司,旨在与德国的西门子和法国的阿尔斯通公司更好地展开竞争。中国拥有世界最大的高速铁路网,并且已经在经济发展蓝图中将铁路作为了10大焦点产业之一。

在南车和北车合并之前,北车公司在2014年获得了波士顿的一份价值5.67亿美元的合同,这是中国首次在北美赢得大的铁路合同。其要价比庞巴迪公司低了50%。

余卫平说,虽然中车公司的目标是到2020年将海外销售翻番至150亿美元,但公司仍感受到了全球经济衰弱带来的阻力。

“世界的铁路运输市场不像过去几年那么热了,正如全球经济一样,”他说:“基础设施建设需要资金。总体的需求在下降。”

余卫平说,拥有17万员工的中车公司今年的主攻目标是美国市场,不过它也对欧洲和其它市场感兴趣。

报道称,中国正在推进中国火车设备制造商的海外拓展,作为将中国转变为先进工业国家的更宏大战略的一部分。他们已瞄准了非洲、拉美和东南亚等新兴市场的铁路相关订单,同时也在积极争取发达国家的高调合同。

去年10月,中国击败日本赢得了在印度尼西亚修建价值55亿美元的雅加达-万隆铁路线的合同。

报道称,一个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的联合企业与美国西部快线公司正在组建合资公司修建拉斯维加斯到洛杉矶的高速铁路,这是美国首个由中国制造的高速列车项目。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