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五大因素导致国际油价涨超40美元

五大因素导致国际油价涨超40美元

腾讯财经2016年04月12日16:0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本周纽约大宗商品交易所石油价格再次反弹至每桶40美元以上,这是近3周一来油价再次反弹到这个位置。本周日主要产油国将按既定的时间召开会议。

据Market Watch文章,本周纽约大宗商品交易所石油价格再次反弹至每桶40美元以上,这是近3周一来油价再次反弹到这个位置。本周日主要产油国将按既定的时间召开会议。

但是,该会议有可能达成稳定石油产量协议的可能性并不是油价大幅反弹的唯一因素。

西德轻质原油上涨64美分,涨幅为1.6%,收于每桶40.36美元,这是自3月22日以来首次收在每桶40美元以上。上周美国原油上涨了8%,这是自3月4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周涨幅。

以下是石油价格上涨的5个重要支撑因素:

1)美国石油钻机处于窘境

今年美国石油钻机的数量几乎每周都会下降,这意味着石油产量大规模的下降也将接踵而至。

Baker Hughes BHI公布的最近一周的数据显示,上周五美国石油钻机数量下降了8个,至354。

2)美国石油产量和库存量大幅下降

上周三美国能源局(EIA)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在4月1日当周出乎意料地下降了490万桶。

EIA数据显示,与此同时,美国国内的石油产量与一周之前相比,下降了14000桶,至每天900.8万桶。

Flynn称,美国石油产量已经创下了自2014年11月份以来的新低。他还称,这是美国石油产量在过去11个周内第10周下跌。

与此同时,EIA周一下午公布的月度数据显示,预计到今年5月份,美国页岩油产量每天将下降114000桶,至每天483.6万桶。

3)石油试求走强迹象显现

美国和中国公布的数据都显示,他们对石油的需求正在走强。

据EIA数据,上周流入到美国炼油厂的原油量增加了199000桶,至每天1640万桶。

与此同时,中国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月份的原油进口量上涨了近25%,达到3180万公吨,月每天800万桶,床下每天进口量的最高纪录。

4)美元走软

日趋疲软的美元也给原油价格提供了支撑。

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的走势,常常与美元的走势相反,因为美联储的决定将影响美元的强弱进一步影响石油价格的高低,进而会影响持有其它货币的投资者持有大宗商品数量的多少。

由于投资者担忧美联储未来加息步伐得放缓,美元指数周一下跌0.3%。

5)多哈产油国会议

世界上最主要的产油国,包括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在内,本周日将讨论冻结石油产量的可能性。

即将到来的石油会议提高了市场人士对产油国将协同合作限制石油产量,缓解全球石油供过于求局面的希望。

但是,分析师在周一的报告中称,除非伊朗同意限制石油产量,否则该会议不会有积极的进展。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