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德拉吉赞赏葡萄牙政党为控赤字作出妥协

德拉吉赞赏葡萄牙政党为控赤字作出妥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08日14:4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主席德拉吉7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说,欧盟对葡萄牙各党派就实施额外紧缩措施以控制财政赤字达成妥协表示满意。

新华社记者 章亚东 张柯

里斯本(CNFIN.COM / XINHUA08.COM)--欧洲央行主席德拉吉7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说,欧盟对葡萄牙各党派就实施额外紧缩措施以控制财政赤字达成妥协表示满意。

德拉吉是在当天应邀参加葡萄牙新任总统德索萨主持的首次国家会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欧元区正继续受到经济增长放缓预期和结构性失业率居高不下的影响。但他相信,在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的支持下,欧元区经济会朝着正确方向发展。

他表示,葡萄牙不断下降的失业率表明葡经济开始有所好转,但青年就业率仍然低迷,需要尽快拿出应对措施,避免产生“失落的一代”。同时,他还建议政府支出应该向投资、科研和教育等方向倾斜,从而更为有效地促进经济增长。

他还强调,欧洲央行将会一如既往地为欧元区和欧盟经济的稳定和发展作出最大的努力。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