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降低石油产量对俄罗斯意味着什么

降低石油产量对俄罗斯意味着什么

腾讯财经2016年04月08日09:4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根据欧佩克最新的评估,今年,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平均将下滑20000桶/天。俄罗斯的石油产量上涨空间较小,因其愿意与欧佩克国家合作,达成降低石油产量的协议。

据石油价格网文章,欧佩克会议将于4月17日在多哈举行,目前市场还不确定会议的具体内容,鉴于油价大起大落,欧佩克国家和俄罗斯可能探讨冻结石油产量的可能性。

早些时候市场对此峰会引起很大的反响,因俄罗斯最终妥协且承诺与欧佩克国家共同合作探讨冻结石油产量。鉴于俄罗斯和欧佩克国家的产油量占据全球产量的40%,所以它们的共同合作有望改变全球石油市场。它们暂时同意冻结石油产量,看似为全球的石油集体市场做出了牺牲。

然而,对于俄罗斯而言,限制石油的生产量似乎难度不大。因在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的产油量一直较高。即使在3月份,俄罗斯的产油量仍为1091万桶/天,在产量下跌之前,2016年俄罗斯的产油量仍会居于高位。

最近,较小的石油公司收益颇丰。另一方面,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挣扎着阻止石油产量下跌。本月,俄罗斯的国有石油企业即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的产量下跌0.7%。

此外,为避免产量严重下跌,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将不得不加大努力。在未来三年内,该公司将投资150亿美元至苏联时代的油田领域,对于阻止产油量下跌而言,该项举措极为必要。最近,俄罗斯石油公司的CEO Igor Sechin在与普京总统交流时表示,在2016年,石油钻井的数量将上涨30%,尽管油价跌得如此低。在2015年,俄罗斯石油公司的钻井数量大幅上涨,尽管该公司的石油产量仅上涨1%。

长期而言,问题将会变得更加严重。俄罗斯的能源部长表示,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将大幅下滑,截止至2035年,石油产量将下滑一半之多。与此同时,俄罗斯的石油公司并未能发现新的可替代资源。北极地区提供了大量的可开发能源领域,但是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阻止了主要的石油公司加入此项开发计划,它推迟了俄罗斯的石油公司在北极地区的石油钻井项目的研发。

期间,俄罗斯的能源部长于3月份表示在多哈会议召开之后,俄罗斯可能降低其今年的石油产出。该部长的发言很可能体现出俄罗斯与欧佩克国家将于多哈达成共同合作、降低石油产量的意愿。

沙特阿拉伯表示只有当伊朗也参加于多哈举行的该项会议时,沙特才会参加,因此沙特阿拉伯看似不太乐意降低石油产量。但是当科威特的欧佩克官员于4月5日向市场表示将于多哈召开的会议上达成冻结石油产量的协议并称今年早些时候石油市场将恢复平衡时,会议日期就已经定下来了。

但是从俄罗斯的视角而言,该国并未作出巨大的牺牲。根据欧佩克最新的评估,今年,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平均将下滑20,000桶/天。俄罗斯的石油产量上涨空间较小,因其愿意与欧佩克国家合作,达成降低石油产量的协议。

另外,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消息人士称,如果油价维持在45美元/桶至50美元/桶,石油产量将开始恢复平衡。该消息人士表示,目前预测的石油价格只是一种大约值,如果油价一跌再跌,市场中的石油供应量就会离线,市场将自动调整其产油量。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