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3月份失业率小幅上升

美国3月份失业率小幅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02日08:3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4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新增就业人口继续稳步增长,但失业率小幅上升。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劳工部4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新增就业人口继续稳步增长,但失业率小幅上升。

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1.5万个,与市场预期一致。新增就业岗位20万以上被认为是就业市场健康的表现。而失业率从2月份的4.9%小幅上升至5%。

当月,美国员工时薪增加0.07美元至25.43美元,而2月份员工时薪下降了0.02美元。衡量在职和求职人口总数占劳动年龄人口比例的劳动参与率小幅升至63%,显示有更多人口进入就业市场。分析人士认为,3月份失业率小幅走高与更多人口进入就业市场有关,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仍然保持稳健增长。

美联储在去年12月首次加息之后一直按兵不动。美联储主席耶伦近日表示,考虑到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走势给美国经济带来的风险,美联储将谨慎决定是否加息。

耶伦认为,在现有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下,美国经济将温和增长,劳动力市场指标将继续改善,但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将继续给美国经济带来风险。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耶伦的表态暗示美联储未来的加息节奏可能进一步放缓。(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