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东芝向美的出售白色家电业务

东芝向美的出售白色家电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31日14:1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电子生产商东芝公司30日宣布与中国家电厂商美的集团达成最终协议,将以537亿日元(约合4.78亿美元)的价格向美的出售包括冰箱在内的白色家电业务。

新华社记者许缘

东京(CNFIN.COM/ XINHUA08.COM)--日本电子生产商东芝公司30日宣布与中国家电厂商美的集团达成最终协议,将以537亿日元(约合4.78亿美元)的价格向美的出售包括冰箱在内的白色家电业务。

根据这份协议,东芝拟于今年6月底向美的转让旗下白色家电业务子公司东芝生活电器株式会社80.1%的股份,东芝则持有剩余19.9%的股份。与此同时,美的今后40年可在全球范围内使用“东芝”品牌。不过,上述子公司开展的电视机业务并不在协议出售范围之内,东芝将继续在本土生产电视机。

东芝公司是日本老牌制造业巨头,曾生产出日本第一台洗衣机。但由于去年以来持续发酵的会计造假丑闻,东芝面临巨大的企业危机和重组困境。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015财年,东芝预计亏损5500亿日元(约合48.95亿美元),而出让白色家电业务的举措将有望提高东芝今年第二季度税前利润。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