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美联储延迟加息 印度卢比最受益?

美联储延迟加息 印度卢比最受益?

腾讯财经2016年03月25日09:12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花旗银行预计,在未来两年的最好月份中,印度卢比将迎来大幅升值。卢比持有量反映出投资者对发展中国家发展安全的信心。但目前卢比持有量正受到美联储紧缩的货币政策以及人民币走软的影响。

据CNBC文章,花旗银行(Citibank)预计,在未来两年的最好月份中,印度卢比将迎来大幅升值。

美国银行驻孟买南亚分行的外汇主管Bhanu Vohra表示,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 )缩小财政赤字至约9年低点的决心大大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将有助带来新的资本流入。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外汇交易集团花旗集团的一部分的花旗银行称,卢比持有量反映出投资者对发展中国家发展安全的信心。但目前卢比持有量正受到美联储紧缩的货币政策以及人民币走软的影响。

Vohra称:“虽然我们预计中期新兴市场货币将走软,但是卢比仍处于强劲的反弹之中。如果印度政府执行紧缩的财政政策,卢比有可能成为亚洲货币中表现较好的一种货币。”他预计中期来看,卢比兑美元的汇率在66到69之间。

发展中国家的货币趋于反弹,因石油价格回涨和央行愿意支持经济增长、扭转风险趋向。卢比在经历过上月的疲软,创最低价值边缘时,本月已经升值约2.4%,创其自2014年3月以来的最高纪录。外国基金在印度市场经历过两个月的净流出之后,于本月再度净流入至印度股票市场,价值约24亿美元。

今年,卢比仍是亚洲表现最糟糕的货币,周三孟买,卢比下跌1%,1美元兑换66.8450卢比。美元兑卢比在经历过2013年8月68.845的低点世界纪录之后,于2月26日,重跌至68.7875。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公司本月把它对卢比今年末的汇率预期从70下调至73。

摩根士丹利驻伦敦分部的首席策略师Hans Redeker在3月13日的报告中写道:卢比在风险逆转的情况下可能表现不佳,我们预计在未来几个季度内,风险逆转将继续主导着基本面。他称,多头市场很拥挤,人们的风险规避情绪意味着以股权为主导的资本流入可能逐渐减少。

周一,美联储的两位官员表示,鉴于目前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美联储可能在下个月加息。在4月26日至27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将再次举行会议。上周,美联储延迟实施加息政策,并将今年加息次数的预期由此前的4次下调至目前的2次。

债务量

Vohra称,卢比上涨得到主要原因是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对加息呈现出比预期的还要鸽派的观点。目前大范围的投资者情绪风险正在重返亚洲。中期看来,1美元可能兑66至69卢比。我们预期,1美元兑低于66卢比或者高于72卢比的情况不会发生。

根据国家证券登记有限公司(National Securities Depository Ltd)提供的数据,在刚过去的五年里,以卢比计价的外国政府控股和公司债券已经飙升至448亿卢比。卢比升值让本月流入印度的资金高达172亿卢比,而2月份从印度流出的资金量高达876亿卢比,创其自2014年4月以来的新高。

2月29日财政部长Arun Jaitley 提出,从今年的4月1日开始,将印度的财政赤字目标缩小至国内生产总值(the gross domestic product )的3.5%。他提高了农村工作项目的预算开支,同时提高了工资水平和军队的津贴水平。

瑞银集团预测,截止至今年末,卢比将贬值至1美元兑约70卢比。新兴市场跨资产战略公司驻伦敦分部的主席Bhanu Baweja在本月早些时候预测,印度的出口下滑和财政风险将引发通货膨胀。

2月份来自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印度的贸易量下滑5.7%,为连续第15个月的运输量收缩。 据彭博社调查组的经济学家称,在去年12月份,贸易经常赤字为71亿美元,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30亿美元的中值,因海外的服务业收益下跌。

花旗银行(Citibank)称,货币贬值对一个国家的出口而言,其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但有时也易夸大其词。货币贬值与其它事件如通货膨胀相关。它还使投资者的长期资本回报率下跌。印度也不例外。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