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月新屋销售环比增2% 楼市发展动能仍显不足

美国2月新屋销售环比增2% 楼市发展动能仍显不足

FX1682016年03月24日10:3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3月23日公布,美国2月新屋销售年率为51.2万户,较前月增长2%,但增长只集中在一个地区,这可能暗示,在春季销售旺季开始之际,楼市复苏动能减弱。

美国商务部(DOC)周三(3月23日)公布,美国2月新屋销售反弹,但增长只集中在一个地区,这可能暗示,在春季销售旺季开始之际,楼市复苏动能减弱。

详细数据显示,美国2月新屋销售年率为51.2万户,预估为51万户,1月经修正后为50.2万户,前值为49.4万户。新屋在整个楼市的占比约为9.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上月,西部地区新屋销售猛增38.5%,但东北部骤降24.2%,中西部急跌17.9%。人口稠密的南部地区的销售也下降了4.1%。

此外,美国2月新屋销售较前月增长2%,预估为增长3.2%。1月被上修至下跌7%,前值为下跌9.2%。

周一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2月成屋销售下降7.1%,分析师将此归因于库存紧缺,以及2月为闰月导致数据调整有难度。他们还指出,2月成屋销售疲弱是因为1月的雪暴使销售签约数量减少。

美国新屋销售数据在销售类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它直接反映出房地产市场的景气状况。美国新屋销售仅包括新的独栋房屋的销售,多单元房屋的销售数据不包含在该数据计算范畴。

另外,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公布的数据显示,楼市活动出现一些疲弱的迹象。上周经季节性调整后的购房指数较之前一周回落1.0%。不过,该指数同比急增25%。

就业市场的不断改善导致家庭组成增加,且抵押贷款利率仍处在历史低位,楼市的基本面仍然强健。今年楼市仍将是推动经济增长的引擎之一。

但供应紧缺,限制了买家的选择,并推高房价,这是楼市目前面临的主要挑战。尽管2月上市销售的新屋库存增加1.7%,至2009年10月以来最高,但仍不到楼市泡沫最严重时期的一半。

以2月的销售量计算,需要5.6个月的时间来消化市场上的这些供应,与1月持平。

随着库存的增加,新屋房价上涨的速度正逐步放慢。2月新屋房价中值较上年同期上涨2.6%,至30.14万美元

路透点评美国2月新屋销售称,美国2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表现好于预期,主要是独栋住房销售在2月有所反弹,2月的新屋库存增长1.7%至24万户,创2009年10月来最高水平,在一定程度上推升销售;但是真正录得销售增长的只有一个地区,这或暗示着美国楼市发展可能动力不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