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原油库存或面临新一轮快速构建过程

美国原油库存或面临新一轮快速构建过程

汇通网2016年03月24日10:2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3月23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度报告不仅显示美国的原油库存大幅增加,且超预期三倍,并超此前API公布的库存值。与此同时,这也证实美国的原油库存正在从库欣地区以及石油2区转移至石油3区。

一个月前,正当美国库欣原油库存迅速逼近其存储极限之时,库欣开始拒绝存储请求,且美国石油2区(PADD 2)原油库存已经升至1.55亿桶新高。这暗示美国石油生产商将过剩产能转移至其它地区只是时间问题,尤其是墨西哥湾海岸以及美国石油3区(PADD 3)等地区。

周三(3月23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度报告不仅显示美国的原油库存大幅增加,且超预期三倍,并超此前API公布的库存值。与此同时,这也证实美国的原油库存正在从库欣地区以及石油2区转移至石油3区。

PADD 1:美国东海岸,+180万桶;

PADD 2:美国中西部,-10万桶;

PADD 3:墨西哥湾沿岸,+900万桶;

PADD 4:落基山市(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东北部),+10万桶;

PADD 5:美国西海岸,-140万桶。

这证实美国石油生产商开始将原油库存由美国中西部转移至墨西哥湾沿岸,这也表明即使美国将过剩的原油出口至欧洲、亚洲以及拉丁美洲,美国某些地区原油库存能力已经迫近阀值。事实上,正如下图所示,随着美国原油库存超过5.33亿桶,原油“溢出”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不幸的是,尽管已经预期且显示美国的原油供应过剩问题将进一步日益加剧,但是这暗淡的前景却似乎仍然无法刺痛市场上那些关键的交易者们。

据路透社表示,维多(Vitol)、嘉能可(Glencore)、 贡沃尔(Gunvor) 以及托克(Trafigura)这些国际贸易商行近期其最赚钱的业务线就是石油运输和离岸存储,这些商行正押注原油市场供应过剩将至少会再持续2年,尽管石油产量下降的早期迹象已经推动原油价格进入了所谓的“复苏”阶段。另据存储公司和贸易商行表示,这些公司正寻求将租赁的原油和成品油储罐展期至2018年年底。

或者,通过另一种方式来看,目前的原油价格仍将保持在低位,且持续时间会更久。

最大石油交易商Vitol的首席执行官Ian Taylor在周二表示,原油及成品油库存将继续增加,且这些库存将施压原油市场。像其它交易商一样,Vitol近几年投资于存储,并于去年8月份以8.3亿美元收购了其VTTI存储子公司的另一半股份。

随着原油价格自2月中旬以来显著上涨至40美元/桶附近,且尽管原油库存维持在3亿桶水平以上,这仍导致原油期货溢价显著削减,这意味着Vitol这样的存储玩家变得更加有利可图。

实际上,原油市场近期变得略微平衡是由于伊拉克、利比亚以及尼日利亚石油供应的中断所致,这些影响都是暂时的。

此前,汽油和馏分油库存曾经戏剧性增加,而周三,路透社也同时警告称,成品油没有效仿“更广泛的市场平衡”。事实上,汽油和成品油库存已经悄悄增加,并大量囤积在欧洲。当美国的消费调整后的汽油库存位于其近10年高位。

存储代理商RVB Tank Storage Solutions公司的销售主管Krien van Beek表示,石油交易商正需求为期12个月的存储方案,因原油市场的期货溢价,他们瞄准长期储存。据RVB公司表示,全球4400个商业油罐设备的容量约为9亿立方米。

因为美国已经濒临最具流动性大宗商品操作能力的边缘,不久整个国际原油市场将同样继续充斥着过剩的石油供应。沙特阿拉伯最近表示,全球的石油供应过剩量约为300万桶/日。

柴油卡车和发电机所使用的馏分油以及冬天取暖用的取暖油,这些油产品的库存通常在冬天减少,但是今年温暖的天气使得全球的炼油厂争先恐后的向美国、印度以及中国提供供应。

在炼油厂进入维修季,全球发达国家的馏分油库存已经迫近纪录高位,Energy Aspects公司的Robert Campbell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一旦维修期结束,成品油的库存将迅速进一步增加。

随着每周供应和需求基本面没有出现显著变化,在接下来几周最有可能发生的就是暴利清盘库存,同时伴随着对原油价格下跌的抱怨,因原油生产商开始大规模倾销原油。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