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中俄双边本币互换完成

中俄双边本币互换完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03日09:05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2日宣布,与俄罗斯央行自2015年10月以来相互发起的多笔双边本币互换操作均已顺利完成,相关资金最终提供给部分中国和俄罗斯商业银行。

新华社记者 姜琳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2日宣布,与俄罗斯央行自2015年10月以来相互发起的多笔双边本币互换操作均已顺利完成,相关资金最终提供给部分中国和俄罗斯商业银行

据介绍,央行于2014年10月与俄罗斯央行签署了规模为1500亿元人民币/8150亿卢布的中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旨在便利双边贸易及直接投资,促进两国经济发展。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双边本币互换安排有利于提高中俄双边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标志着中国和俄罗斯在金融领域的实务合作取得新的进展。未来双方可根据需要继续启动互换操作。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