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G20公告草案:全球经济复苏难以达到预期 过度汇率波动会破坏经济稳定

G20公告草案:全球经济复苏难以达到预期 过度汇率波动会破坏经济稳定

FX1682016年02月28日08:19分类:G20

核心提示:据外媒周六(2月27日)公布的消息称,G20公报草案出炉,内容涵盖全球经济、货币政策、汇率波动和金融市场动荡等方面。

据外媒周六(2月27日)公布的消息称,G20公报草案出炉,内容涵盖全球经济、货币政策、汇率波动和金融市场动荡等方面。

G20公告草案中指出,全球经济复苏难以达到预期,下行风险和脆弱性都已上升,英国退欧是一个潜在的“打击”。

谈及汇率市场的波动加剧时,草案称,过度的汇率波动会破坏经济稳定,“我们将密切关注外汇市场,将抑制竞争性货币贬值。”

以下为草案的内容:

全球经济复苏难以达到预期;

下行风险和脆弱性都已上升;

英国退欧是一个潜在的“打击”;

最近的市场脆弱性不反映基本面;

预计多数发达国家经济温和增长;

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增长依然强劲;

我们将密切关注外汇市场,将抑制竞争性货币贬值;

过度的汇率波动会破坏经济稳定;

将探索应对潜在风险的政策选择;

我们将灵活运用财政政策来辅助经济增长;

只靠货币政策不能带来均衡增长;

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持经济增长;

我们将使用所有工具,包括货币工具、财政工具和结构性工具;

同意必须做出更多努力以实现全球增长目标;

强调了适当金融安全网络的重要性;

将更快识别资本流动风险;

将更好监控资本流动;

将进行顺畅沟通,使政策实施合乎标准;

在上海G20会议召开之前,外界普遍认为本次会议难以达成重大协议。花旗(Citi)在本周的最新一份报告中指出,“G20会议结果很难有‘新意’,但这反而可能会导致金融市场更加紧张,并引发资产市场遭遇进一步的抛售。”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