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2月调和CPI年率意外下降 创一年多最低水平

德国2月调和CPI年率意外下降 创一年多最低水平

汇通网2016年02月27日09:0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五(2月26日)公布的数据表明,德国2月调和CPI年率意外由上升转为下降,并创一年多来最低水平;由于德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该数据预示着在欧洲央行3月政策会议前,欧元区物价将比预期疲软。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五(2月26日)公布的数据表明,德国2月调和CPI年率意外由上升转为下降,并创一年多来最低水平;由于德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该数据预示着在欧洲央行3月政策会议前,欧元区物价将比预期疲软。

公布数据显示,德国2月调和CPI年率初值下降0.2%,降幅为2015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预期值为持平,1月终值为上升0.4%;2月调和CPI月率初值上升0.4%,升幅不及预期值0.6%,12月终值为下降1.0%。

数据并显示,德国2月CPI年率初值上升持平,预期值为上升0.1%,1月终值为上升0.5%;2月CPI月率初值上升0.4%,升幅不及预期值0.5%,1月终值为下降0.8%。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德国CPI数据之所以持续疲软,主要因为食品和能源价格的低迷,以及难民涌入对经济的负面影响。据外媒周四(2月25日)报道,德国政府预计,到2020年总共会有360万名难民涌入,平均每年50万人。

此次公布的德国CPI数据,与欧洲央行对欧元区“接近,但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仍然相距甚远,从而为欧洲央行未来的政策造成宽松压力;有预期称,欧洲央行会在3月再度降低存款利率10个基点。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