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解锁恐袭案手机不利于保障公众信息安全

苹果:解锁恐袭案手机不利于保障公众信息安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26日08:2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24日表示,若顺应美国联邦调查局要求,以反恐的名义解锁一部由凶手使用过的苹果手机,将不利于保障公众信息安全,从而损害美国公众利益。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24日表示,若顺应美国联邦调查局要求,以反恐的名义解锁一部由凶手使用过的苹果手机,将不利于保障公众信息安全,从而损害美国公众利益。

目前,苹果公司与美国政府部门正围绕是否该由苹果出面解锁加州南部圣贝纳迪诺恐袭案涉及的一部苹果手机展开角力。

这部手机由作案凶手之一赛义德·法鲁克持有,设有开机密码。去年12月2日,法鲁克和妻子共射杀14人,这两人均遭警方击毙。为防止手机信息丢失,调查人员未贸然自行解锁手机,而是要求苹果公司配合解锁。

除此之外,苹果公司与美国政府还围绕多起案件中的通讯设备解锁问题意见相左。

因苹果公司拒绝“自愿合作”,美国联邦政府司法部正通过法律途径,试图迫使苹果公司提供特殊“解锁”软件。苹果公司就此表示担忧,一旦开创这方面的先例,公众信息安全可能会受到危害。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