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渣打2015年税前盈利大幅下滑84%

渣打2015年税前盈利大幅下滑84%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24日08:3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渣打集团23日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剔除一次性项目,该集团2015年基本除税前盈利为8.34亿美元,大幅下降84%,去年收入154亿美元,下降15%,不及市场预期。

渣打集团23日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剔除一次性项目,该集团2015年基本除税前盈利为8.34亿美元,大幅下降84%,去年收入154亿美元,下降15%,不及市场预期。去年该行贷款减值上升87.2%,达到40亿美元,创历史最高水平。截至去年12月底,渣打普通股权一级资本比例为12.6%,较2014年底上升1.9个百分点。

渣打方面表示,业绩疲弱主要反映了不利的外围市况,以及拟定的管理行动的财务影响。主要外围不利因素包括商品价格下降、贸易量停滞不前、股市波动以及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汇率持续疲弱。

财报显示,去年渣打整体商品投资减少28%,目前投资组合规模低于400亿美元,占总企业及机构和商业业务投资的8%。渣打预计,假设商品价格维持于现有水平,上述投资组合将不会较当前水平大幅减少。

渣打集团行政总裁比尔·温特斯表示,将继续采取行动精简架构,更专注于业务发展,并创造投资能力。但给予当前市况以及集团实施的策略仍处于初期,预计渣打2016年的财务业绩将维持疲弱。

受业绩利空影响,渣打股价在23日伦敦市场交易中一度大跌12%,创三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杨博)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