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二号人物将发表讲话 论述货币政策及经济形势

美联储二号人物将发表讲话 论述货币政策及经济形势

FX1682016年02月23日10: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时间周二21:30,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将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市场有望从中一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对近期金融和经济形势发展的诠释。

北京时间时间周二21:30,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将在休斯顿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表示,本周将有数个有关货币政策的演讲,也有望从中一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对近期金融和经济形势发展的诠释。其中最让人关注的是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周二讲话。

费希尔2月1日曾表示,鉴于通胀仍然过低,如果近期金融市场震荡走势持续并出现全球经济放缓的信号,则美国经济可能遭受损害。此番言论曾导致美元当日暴跌。

仅次于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的美联储“二号人物”费希尔在纽约外交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表示:“在现阶段,很难判断这轮动荡可能造成的影响。如果这些方面的进展造成金融状况持续紧缩,可能预示全球经济放缓,从而影响美国的经济增长与通胀。”

费希尔的讲话正值1月份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之后,投资者对美联储2016年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出现大幅降温。由于中国与其他地方表现疲弱,引发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市场在1月的多数时候相当动荡不安。

费希尔当时的讲话似乎强化了这样一种观点:长达一个月的全球股市和油价暴跌可能让美联储在考虑今年继续加息的时候“留一手”。

不过近期市场走势有所企稳,费希尔在这种背景下的最新讲话是否会透露一些新的信息,将是最大的看点。

分析师指出,假如费希尔对于美国经济前景感到乐观,并淡化了市场动荡的影响,则可能进一步推升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从而利好美元。

周一联邦基金期货价格显示,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为45%,高于两周前的30%。

美联储在去年12月中加息25个基点,为将近10年来首度加息,当时联储公布的预估暗示2016年将再加息四次。

美联储上周三发布的会议纪要显示,联储官员担忧全球经济放缓与金融市场大跌可能拖累美国经济,并考虑改变原先计划好的2016年升息路径。眼下投资者已将美联储第二次升息的预期推迟到2016年后期。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上周三称,在通胀预期下降和股市波动的时候继续升息是“不明智的”。这标志着布拉德立场的重大改变,他是美联储中立场较为强硬的官员之一,同时也是2016年FOMC的投票委员。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