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星巴克计划5年内中国门店增至4400家 部分饮品含糖量超标296%

星巴克计划5年内中国门店增至4400家 部分饮品含糖量超标296%

FX1682016年02月22日09:2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2016年1月,星巴克也搭上了电子商务这条大船,在天猫平台上开了品牌旗舰店。开业一个月以来,已经拥有超过30万粉丝,并成为“餐饮美食”类目开业当月业绩最佳的品牌旗舰店。当然,作为世界领先的特种咖啡零售商,星巴克的“野心”远不止于此。

2016年1月,星巴克也搭上了电子商务这条大船,在天猫平台上开了品牌旗舰店。开业一个月以来,已经拥有超过30万粉丝,并成为“餐饮美食”类目开业当月业绩最佳的品牌旗舰店。当然,作为世界领先的特种咖啡零售商,星巴克的“野心”远不止于此。

计划5年内从现有1900家增至4400家

2016年1月,星巴克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 和华尔街分析师进行业绩会议时,用了较大篇幅回忆起他在前一周参与星巴克中国伙伴与家属交流会(伙伴即星巴克的员工)的情景。并重申了将在2019年之前让中国的门店达到3400家,称星巴克目前在中国“仅仅处于起跑阶段”。

2016年2月,美国《福布斯》双周刊发表了一篇文章,标题是《星巴克在华种下自我毁灭种子:已烂大街》。文章指出,星巴克方面计划在未来五年内,也就是2021年以前,将中国门店从目前的1900家增至4400家。

咖啡与咖啡杯售价均高于别国

2013年,中国央视记者对比了北京、伦敦、芝加哥、孟买的星巴克同款拿铁咖啡的价格,北京最贵,孟买最便宜。虽然在芝加哥和伦敦,这样一杯咖啡也卖到了人民币20元以上,但都只相当于当地民众月收入的千分之一左右。而根据星巴克的报表,中国及亚太大区的利润达到32%,美洲大区的利润为21.1%,而欧洲、中东及非洲大区的利润率只有1.9%。

此外,央视还披露,中国星巴克比美国等地贵的不仅是咖啡。有消费者发现,一款从星巴克马克杯,在美国的售价介于10-14美元之间,但在中国的售价却高达18美元。值得一提的是,杯底还清晰地印着“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

被爆饮料含糖量过高

2016年2月17日,英国一家名叫“对糖发起行动”的公益组织发布了一项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星巴克最大杯型的葡萄口味热果茶含糖量高达99克、最大杯苹果口味热果茶含糖量88克、最大杯招牌热巧克力含糖量均为60克。

世界卫生组织(WHO)曾调查了23个国家人口的死亡原因,得出结论:嗜糖之害,甚于吸烟,长期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会使人的寿命明显缩短,并提出了"戒糖"的口号。吃甜食多了,人就会因摄入能量太多而产生饱腹感,影响对其他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食品的摄入。长此以往,会导致营养缺乏、发育障碍、肥胖等疾病。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年男性每天摄入的糖不应超过35克,女性不超过25克。

从女性标准来说,星巴克上述三种饮品分别超标296%、252%、140%。对此,星巴克的发言人表示,承诺将在2020年之前把饮品中的糖分降低25%。

通过数据可以看出,即使是降低25%后,也远达不到人日均摄入量不超过25克的要求。随着星巴克门店的增多,即使价格较高,仍会有人去选择这种“高大上”的饮料。但喝的同时,人体糖分摄入量已然超标。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