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宣布支持冻结石油产量 引发油价飙升

伊朗宣布支持冻结石油产量 引发油价飙升

FX1682016年02月19日08:5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伊朗方面意外表态支持冻结产量的协议,引发国际油价一度飙升近7%。不过,投资者需要谨防油价对该消息反应“过度”并在之后出现回落的风险。

伊朗方面意外表态支持冻结产量的协议,引发国际油价一度飙升近7%。不过,投资者需要谨防油价对该消息反应“过度”并在之后出现回落的风险。

伊朗石油部通讯社援引该国石油部长赞加内表示,“这只是第一步,我们需要其他措施一步一步的来,这次OPEC与非OPEC之间的合作对于稳定市场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我们需要继续致力于稳定市场和提高油价。”

周三,赞加内花了近两小时在德黑兰与伊拉克、卡塔尔和委内瑞拉等国的石油部长举行了会谈。

赞加内说:“我们今天进行了很好的会谈,也拿到了昨天会议的报告。我们支持OPEC与非OPEC国家之间展开合作。据我所知,俄罗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以及阿曼和其他国家均在准备加入,这是积极的一步,也是一个好的开始。”

随后,国际油价扩大涨幅。美国原油一度飙升近7%,最高升至31.38美元/桶。

尽管伊朗表态支持冻结产量,但并未明确承诺是否加入冻结产量协议。油价对此的反应或许有些过度。退一步就算伊朗承诺冻产,冻结产量协议毕竟不是减产协议,由于1月产量已经很高,因此其对供求关系的改善并无显著影响。

而就在此前,伊朗驻OPEC代表Mehdi Asali对当地媒体表示,要求伊朗停止增加原油产量是不合逻辑的,伊朗当前产量远低于其配额,因此“不要期待我们进一步减产”,伊朗将继续增产直至恢复到制裁前水平。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在其2016年石油展望报告中称,冻结产量讨论无意义,如果OPEC和非OPEC产油国不大幅减产,那么油价将进一步下跌。

法国外贸银行首席油市分析师Abhishek Deshpande表示,只有大举减产才能结束原油供应过剩的局面,仅仅冻结产量并不够而且该行动很可能瓦解。

他称,“我们仍认为不会马上达成这样的协议,非OPEC产油国也不会大举减产。”

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Ric Spooner也支持这一观点,“我认同普遍的看法,即产油国不大可能(就减产)达成任何协议。”

Spooner预计,随着交易商与投资者对压抑产出成长以及可能减产的消息与传言做出反应,油价可能仍将持续波动。

他认为,“首先,因减产所致的价格上扬,一定要抵销跌幅--减产必须有其意义--其充分的程度必须足以令价格达到相当程度的回升。而且必须各方、也就是所有主要产油国都必须参与其中。这将很难达成。”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