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雀巢2015年净利润下滑超过三分之一

雀巢2015年净利润下滑超过三分之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19日08:3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受瑞郎升值以及新兴市场增长放缓等影响,瑞士食品饮料巨头雀巢集团2015年净利润仅为91亿瑞郎(约合92亿美元),比2014年下滑了约37%。

新华社记者 凌馨

瑞士沃韦(CNFIN.COM / XINHUA08.COM)--受瑞郎升值以及新兴市场增长放缓等影响,瑞士食品饮料巨头雀巢集团2015年净利润仅为91亿瑞郎(约合92亿美元),比2014年下滑了约37%。

雀巢集团18日在位于瑞士沃韦的总部公布该集团2015年度财报。财报显示,2015年集团全年销售收入达888亿瑞郎(约合892亿美元),有机增长率为(并购增长除外的公司业务本身的增长)4.2%,此数据已是连续第三年低于集团5%至6%的长期目标。

分地区来看,雀巢去年在北美和拉美地区录得最大增长,销售额达258亿瑞郎(约合259亿美元),有机增长率达5.5%;欧洲、中东以及北非市场尽管面临经济或政治环境不稳定的挑战,也实现了3.7%的有机增长;受印度“美极”方便面风波的严重冲击,雀巢在亚洲地区的有机增长率仅为0.5%。

雀巢首席执行官保罗·布尔克说,考虑到今年的贸易环境与过去几年相比并不会出现大的变化,雀巢预计2016年集团的营收增长将与去年持平。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