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鹰派人物立场急转 称现在升息不明智

美联储鹰派人物立场急转 称现在升息不明智

FX1682016年02月18日13:1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2月17日称,在通胀预期下降和股市波动的时候继续升息是“不明智的”。这标志着布拉德立场的重大改变,他是美联储中立场较为强硬的官员之一,同时也是2016年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委员。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三(2月17日)称,在通胀预期下降和股市波动的时候继续升息是“不明智的”。这标志着布拉德立场的重大改变,他是美联储中立场较为强硬的官员之一,同时也是2016年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委员。

在2015年的多数时间里,布拉德一直都主张提早升息,但如今他感觉支持升息的重要假设因素已经减弱。

布拉德在讲话稿中称,通胀预期已降至“令人非常不安”的水平,这增加了通胀率本身将下降,并继续低于美联储2%目标水平的可能性。

他指出,“我认为在市场通胀预期下降的情况下,继续推进利率正常化策略是不明智的。另外,股市下跌和其他金融环境收紧,使危险的资产泡沫在中期内并不是那么令人担忧。”

布拉德表示,油价下跌非同小可,可以刺激美国经济增长,他预计2016年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速都将上扬,更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将提供动能。

布拉德称,“总而言之,我认为上述情况可能为FOMC在利率正常化方面提供了更多回旋余地。”

美联储官员近来的言论似乎已表明美联储不太可能在3月会议上降息,但布拉德的言论暗示,美联储面临普遍的担忧。

布拉德2016年是有投票权的委员,他过去一直赞成升息,但认为自美联储去年12月升息以来,这一可能性已降低。他强调,“2015年美国货币正常化的两大支柱已经发生了改变。”

布拉德的言论呼应了联储官员在上次政策会议上表达的担忧。美联储周三发布的会议记录显示,联储官员担忧全球经济放缓与金融市场大跌可能拖累美国经济,并考虑改变原先计划好的2016年升息路径。眼下投资者已将美联储第二次升息的预期推迟到2016年后期。

另外,布拉德也指出,美联储的季度利率前景预期可能适得其反,让市场觉得利率是事先设定而不是根据数据而定。他敦促美联储对“点阵图”作出调整,以更好地引导市场。

对于近期市场有关美联储可能实施负利率的猜测,布拉德对此回答道,“美国目前并不处在加大刺激的阶段,远未达到需考虑负利率的地步。

他指出,虽然全球风险上升,但美国经济前景依然相当强劲,无需像欧洲和日本一样需通过实施负利率来刺激增长。

布拉德暗示美联储的升息速度可能会慢于预期,但他也称,“现在情况还没达到需要考虑这些举措的程度。”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