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明尼亚波利斯联储新任主席:应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明尼亚波利斯联储新任主席:应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FX1682016年02月18日10:3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新加入美联储的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2月17日表示,美联储应维持利率处在宽松水准,以刺激就业和推升通胀。

新加入美联储的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周三(2月17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应维持利率处在宽松水准,以刺激就业和推升通胀。

卡什卡利称,“如果我们持续确保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就能够不断带动人们重回劳动力队伍,拉动通胀率升至2%的目标水准。”

他指出,美国1月以来的经济数据表现好坏参半,最近的经济数据可能会进一步下行。美联储需要维持有弹性的货币政策,而且在沟通方面可以做得更好。他还重申美联储政策根据数据而定,加息没有具体定时。

卡什卡利对大多数主要经济体的低通胀水平感到担忧,支持美联储逐步加息以及通胀在中期内达2%的预期。他还称自己很难相信美国加息会导致全球市场不安。

作为最新加入美联储的决策者,卡什卡利周二曾在其首场演讲中表示,议员们应采取有力举措约束银行,包括拆分最大的银行。

卡什卡利是高盛(Goldman Sachs)的前高管,同时还曾担任美国财政部高级官员。迄今为止,卡什卡利很少谈及对货币政策和经济前景的看法。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