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月PPI意外回升 受食品成本飙升提振

美国1月PPI意外回升 受食品成本飙升提振

FX1682016年02月18日10:0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1月PPI月率增长0.1%,前值下跌0.2%。由于食品成本飙升,弥补了能源价格的暴跌,美国1月PPI意外回升。

美国劳工部在2月17日的一份报告中称,由于食品成本飙升,弥补了能源价格的暴跌,美国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意外回升。

数据显示,美国1月PPI月率增长0.1%,前值下跌0.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公布前,法国兴业银行资深美国经济学家Brian Jones称,从中期来看,通胀水平触及2%应该是可以实现。

过去数年,美国通胀一直表现温和,尤其是在近期油价持续暴跌之下,通胀问题被再度夸大了。随着油价逐渐企稳,就业市场改善,美联储决策者寄望通胀能够回归其指定的目标水平。

数据出炉之后,路透社评论称,PPI一方面受零售机械和设备价格提振,另一方面也受能源价格和美元走强拖累,通胀表现依然较为迟滞,加上经济前景动荡和股市抛售潮,市场怀疑美联储今年能否加息。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