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Apple Pay使用教程 强势入华死磕支付宝与微信支付

Apple Pay使用教程 强势入华死磕支付宝与微信支付

TechWeb2016年02月18日09:5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今天凌晨5点Apple Pay正式登录中国国内市场,共有19家中国的银行支持Apple Pay。市场预计ApplePay的出现会对被支付宝和微信占据的国内市场产生巨大影响。

在前天微信支付突然宣布提现要采取收费了,一时间引起轩然大波让网友纷纷吐槽,吓的许多人赶紧把零钱提现转战支付宝了,后来微信官方即刻做出解释以示被误会,结果又让一些在银行工作的人再次吐槽,真是十分令人心累,而在今天凌晨5点Apple Pay终于是正式登录了国内,这次一共有19家中国的银行支持Apple Pay,果粉们是不是已经想要跃跃欲试了呢?

想想也是如此,现在大家都用惯了支付宝与微信支付,给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现在苹果也这么参合一脚总让人感到苹果勇气可嘉,毕竟国内移动支付市场基本是被支付宝与微信支付所瓜分。既然Apple Pay已经入华了,所以不妨手中有iPhone、iPad与Apple Watch的用户一起来体验下,那么对于我们这些用户而言,Apple Pay到底该如何使用呢?下面笔者为大家总结了教程以供参考:

1、设备要求

Apple Pay同时支持线上和线下支付;线下支付用户可使用iPhone6s、iPhone6s Plus、iPhone6、iPhone6 Plus和Apple Watch。

线上支付用户可使用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6、iPhone 6 Plus、iPad Air 2、iPad mini 3、iPad mini 4以及iPad Pro。  

2、系统要求

根据之前的消息,用户很可能需要将系统升级到iOS9.2最新正式版才可享用苹果Apple Pay。

3、绑定银行卡

Apple Pay正式开通之后,要开始使用Apple Pay,只要将iTunes帐户里关联的一张卡添加进来就可以了。如果用户还想添加别的卡,则只要用iSight摄像头拍张照片即可。如果还有其它方法笔者还会进行更新,总之绑定银行卡后就可以使用Apple Pay进行支付了。  

4、开始支付 Apple Pay线上支付可以通过指纹完成验证,不再需要输入信用卡信息和地址等,至于是否需要输入密码,可能取决于发卡银行和商户。 Apple Pay线下支付利用了设备内置的NFC技术,在安装了银联云闪付POS机的商户消费时,用手机背部碰一下付款设备就能完成付款。iPhone 6之前那些没有相关硬件的机型可以通过Apple Watch手表完成付款。 在结账时,如果看到下面两个标志其中之一,都可以使用Apple Pay支付。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