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哈克:美经济整体向好 再次加息需待更强通胀数据

美联储哈克:美经济整体向好 再次加息需待更强通胀数据

汇通网2016年02月17日11:0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周二(2月16日)表示,美联储在第二次加息前必须谨慎等待更强劲的通胀数据。目前美国经济整体呈上行趋势,并且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总体预期仍保持乐观态度。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周二(2月16日)表示,美联储在第二次加息前必须谨慎等待更强劲的通胀数据。目前美国经济整体呈上行趋势,并且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总体预期仍保持乐观态度。

哈克表示,金融市场动荡、美元和中国因素构成风险。因此,第一季度通胀率可能很低,甚至可能为负数。如果不利因素迅速消退,可能需要更加激进的政策。

哈克认为,美国失业率到年底可能降至4.7%,并相信通胀率将在中期重返2%,不过通胀在下半年前不太可能显著上升。因此,短期内对政策采取比较保守的做法,而脱离零利率不意味着激进政策。哈克预计下半年美联储将进行更有意义的加息。

哈克称,尽管面临市场风险,对美国经济仍“有信心”,预计2016年GDP增长2.7%;同时,预计随着能源价格企稳,2016年下半年通胀率为1.5%。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