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官员:法国认为要就英国“留欧”进行更多磋商

官员:法国认为要就英国“留欧”进行更多磋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16日11:19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官员15日晚在巴黎对媒体表示,法国希望能够达成一项协议,以争取英国“留在”欧盟,但为此还需要进行更多磋商,尤其是在经济治理等问题上。

新华社记者 郑斌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官员15日晚在巴黎对媒体表示,法国希望能够达成一项协议,以争取英国“留在”欧盟,但为此还需要进行更多磋商,尤其是在经济治理等问题上。

15日晚,法国总统奥朗德与来访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举行了约一个小时会谈,为18日和19日举行的欧盟峰会做准备。这名法国官员说,法国有达成一项协议的政治意愿,但还需要做更多工作。

据法国媒体报道,欧盟及其成员国正在就说服英国留在欧盟进行密集外交协商。英国希望在即将举行的欧盟峰会期间能够就此达成一项协议。但法国媒体指出,奥朗德与卡梅伦在15日的会谈中没能消除分歧。

据媒体报道,奥朗德曾表示,不能接受修改欧盟协定以满足英国的要求,也不允许英国阻止实施加强欧元区的措施。

法国总理瓦尔斯15日指出,英国退出欧盟将意味着欧盟“不可逆转解体”的开始。近期,瓦尔斯在多次公开讲话中警告说,英国退出欧盟将导致欧盟解体。

瓦尔斯指出,欧盟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大陆,是一个单一市场,被别的国家视作榜样。但他也强调说,如果欧盟在2016年不作出努力,就可能趋于解体。

去年11月,卡梅伦就英国留在欧盟的条件发表演讲,提出欧盟改革的4个目标,其中包括控制欧盟其他国家进入英国的移民、限制欧盟移民在英国领取就业者福利的权益等。卡梅伦表示,如果欧盟对英国的诉求充耳不闻,将不排除英国通过公投脱离欧盟的可能性。

本月2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发表公开信,针对英国要求欧盟改革的诉求,就移民福利、成员国议会权力、欧元区一体化等提出欧盟改革倡议草案,希望“说服”英国继续留在欧盟。图斯克表示,倡议必须能够被欧盟所有28个成员国接受,而且欧盟在其核心自由方面“不会妥协”。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