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银:英国一旦“脱欧” 将对银行股带来巨大风险

德银:英国一旦“脱欧” 将对银行股带来巨大风险

汇通网2016年02月16日09:1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意志银行研究团队周一(2月15日)指出,对于英国银行业的股票表现而言,英国“脱欧”公投是风险因素,这主要是由于“脱欧”无论是对英国经济前景,还是对于欧盟内外金融服务的法律法规框架所带来的影响都有不确定性。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研究团队周一(2月15日)指出,对于英国银行业的股票表现而言,英国“脱欧”公投是风险因素,这主要是由于“脱欧”无论是对英国经济前景,还是对于欧盟内外金融服务的法律法规框架所带来的影响都有不确定性。

该行同时指出,对于两个重大领域而言,银行业可能会投票赞成“脱欧”:

第一方面是“脱欧”对银行业盈利能力的潜在影响:银行业具有高度的周期性,而英国银行业的业绩表现不但与英国经济高度关联,也与“脱欧”投票所带来的货币政策和外汇市场变化相关联;英国经济如果衰退,将可能导致该国银行业信贷损失上升,同时货币政策如果更宽松,对于银行业创造收入通常不利。

第二方面则是对运营和管理的潜在影响:即使“脱欧”真的发生,预计英国央行审慎监管局(PRA)对该国银行业的资本要求和监管框架也不会有重大改变——英国是金融危机后全球监管规则变革的主要参与者之一。

但是该行也指出,考虑到潜在的“脱欧”的具体条款并不为人所知,那么“脱欧”一旦发生,其对英国金融服务进入欧盟其他地区的影响将会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影响并不仅仅局限于在英国上市的银行,也包括那些以英国作为活动中心,并在全欧洲开展业务的全球性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