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副总裁朱民:世界经济波动期仍将持续一至两年

IMF副总裁朱民:世界经济波动期仍将持续一至两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4日14:45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3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表示,世界经济近期所显现的波动性在未来12个月至24个月内仍将持续,但不会导致全球性经济危机。

新华社记者 林晓蔚

阿克拉(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3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表示,世界经济近期所显现的波动性在未来12个月至24个月内仍将持续,但不会导致全球性经济危机。

当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英国国际发展署在阿克拉联合举行论坛,探讨如何通过加强数据分析改善宏观经济管理。

朱民在论坛上说,目前全球市场环境不景气,存在一定波动性,需要进行自我调整,这在过去数周内已有所体现。与此同时,经济增速放缓,流动性变得愈发收紧,“但这仅仅是市场波动性,并不意味着经济危机”。

他说:“当经济陷入困境时,对于决策者来说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判断它到底是短期内的暂时性波动还是流动性危机。财政部央行此时都会向统计部门寻求可靠的数据。”在发言中,朱民强调了数据分析对改善宏观经济管理的重要性,敦促各国统计部门及相关机构进一步提高数据准确性和可靠性。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