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BP去年亏损严重 创20年来最差业绩

BP去年亏损严重 创20年来最差业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3日14:5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英国石油公司(BP)近日发表公告称,受持续走低的油价影响,2015年全年亏损达到65亿美元,创20年来最大亏损。同时重组费用的攀升也令BP集团雪上加霜。

作者 张韵 实习生 王雷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路透社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近日发表公告称,受持续走低的油价影响,2015年全年亏损达到65亿美元,创20年来最大亏损。同时重组费用的攀升也令BP集团雪上加霜。

财报显示,BP集团2015年第四季度的重置成本利润为1.96亿美元,远低于市场预期的7.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22亿美元也大幅减少。

由于油价波动较为频繁,石油行业通常使用重置成本利润作为会计核算方法来计算利润。受全球石油需求低迷和供给过剩的影响,布伦特原油价格一直徘徊在33美元/桶左右,达到了12年来最低水平。

BP集团在财报中表示,尽管经营表现强劲且成本在不断降低,但上游行业暴跌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仍然使第四季度税前利润出现严重亏损。

自从去年油价跌破60美元大关,BP集团的运营情况就已遭遇困难,并且随着油价的持续下跌而愈发严重。和其他石油生产商一样,BP集团正计划减少石油勘探项目以削减成本,其曾在今年1月宣布将裁减全球5%的员工。

BP集团表示,由于计划减少石油产量并缩减上游行业规模,目前已准备裁员4000人至2万人,这将花费约35亿美元。截至去年年底,BP集团已累计裁员近8万人。

BP集团于本周二(2月2日)表示,该公司将继续保持“控制成本并提高效率”的一贯策略。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