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威廉姆斯:不利因素众多 需更长时间维持较低利率

美联储威廉姆斯:不利因素众多 需更长时间维持较低利率

FX1682016年02月01日10:1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1月29日暗示,考虑到全球经济增长疲弱、美元走强以及油价意外持续挫跌等不利因素,美联储很可能需要在更长时间内维持较低的利率水平。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上周五(1月29日)在接受采访时暗示,考虑到全球经济增长疲弱、美元走强以及油价意外持续挫跌等不利因素,美联储很可能需要在更长时间内维持较低的利率水平。

威廉姆斯表示,他目前预计今年经济增长将略有放缓,失业水平小幅上升,而且通胀率比他12月的预估水平低0.1个百分点。

美联储(FED)在去年12月实施了近10年来的首次升息。当时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还会有四次升息,威廉姆斯称这与他自己的预期相符。

然而,眼下这个看法似乎已有所改变,因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疲弱的担忧,打压股市和油价在1月的多数时间大幅下挫。另外,美元走强推低了美国通胀率,目前美国通胀率远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

威廉姆斯指出,“标准货币政策策略认为,通胀率略低或许经济增长略微减速,这意味着利率政策化进程也有所减缓。”

他提到,“美元小幅升值,经济数据良莠不齐,第四季美国GDP增长有些疲弱,综合这些因素,今年货币政策或许需要比12月中时的看法略微宽松。”

本周稍早,美联储决定维持指标利率不变,并称他们在密切关注全球金融市场。

威廉姆斯指出,过去几个月,他对中国经济成长路径的看法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而且即便日本央行上周五意外实施负利率,也没有改变对美国经济的基本预估。

此外,威廉姆斯对2016年和2017年美国经济最可能情况的预测仍基本不变。此前他预计美国未来几年经济增速约在2-2.25%之间,通胀率将开始升至美联储2%的目标水准,失业率也将下降。目前美国失业率为5%。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