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2015年12月出口同比减8% 连续第三个月下滑

日本2015年12月出口同比减8% 连续第三个月下滑

FX1682016年01月25日15:2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2016年1月25日日本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2月日本出口较去年同期下滑8.0%,连续第3个月下滑,这是自2012年9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日本2015年12月出口同比跌幅创逾3年来最大,激发对2015年第四季经济萎缩的担忧,因中国和新兴市场放缓影响到仰仗出口的日本经济。

周一(1月25日)财政部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日本出口较去年同期下滑8.0%,连续第3个月下滑,这是自2012年9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中国经济有放缓的迹象,新兴市场严重影响了外部需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滑幅度高出媒体调查中经济学家所预测的6.8%,此前11月份下滑幅度为3.3%。

中央银行预计将削减其通胀预期从4月的财政年度到本周可能低于1%,远低于2%的目标,为期两天的政策审议将会促使其平衡。

日兴证券资深分析师Koya Miyamae表示,“进口下滑,国内需求下滑,10月-12月经济遭到剧烈的冲击。”

据数据显示,在季节性调整的基础上,较去年12月环比下滑了3.8%。

对日本的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出口在去年12月较上年同期下滑了8.6%,连续第五个月下滑,拖累了化学品和电子部件。

对亚洲的出口12月下降了10.3%。对亚洲出口占日本出口总额的一半以上。

日本12月对美国出口较上年同期下滑3.4%,采矿机械、钢铁和金属加工机械出口跌幅居前。对欧盟出口增加3.1%。

去年12月进口下滑18.0%,比预估中值16.4%有所下滑,贸易收支顺差1402亿日元(合11.8亿美元)。经济学家预测盈余为1000亿日元。

日本经济在7-9月勉强躲过经济衰退,分析师认为由于通货紧缩所导致的私人消费和资本支出疲软,仍存在很大的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估,这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该组织第三次下调预估。中国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为25年来最慢。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