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2015年12月实现贸易顺差 因能源进口成本下滑

日本2015年12月实现贸易顺差 因能源进口成本下滑

FX1682016年01月25日15:1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2015年12月实现1402亿日元(12亿美元)的贸易顺差,因能源进口成本下降,且日元贬值有助于刺激出口温和增长。

周一(1月25日)知名外媒报道指出,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年度贸易逆差较纪录高点缩小近80%,因能源进口成本下降,且日元贬值有助于刺激出口温和增长。

报道指出,自2011年3月大地震及海啸以来的58个月中,49个月出现贸易逆差。那场自然灾害重创一座核能厂,并促使日本延长关闭反应炉的时间后,燃料进口大增。近来,中国经济放缓,且全球经济低迷也危及日本出口,甚至日元贬值令日本产品在海外更便宜也于事无补。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日本12月实现1402亿日元(12亿美元)的贸易顺差,2015年共有9个月出现逆差。上个月出口金额下滑8%,进口金额大跌18%。年度贸易逆差为2.8万亿日元。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经济师桑原真树在数值公布前表示,“进口成本偏低通常有利于经济,尤其是一般家庭,因物价下跌且工资购买力上升。迹象显示,2016年贸易将出现顺差,这代表日元有升值压力。”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