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去年对华汽车出口额下降37.5%

英国去年对华汽车出口额下降37.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2日09:5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英国去年总体汽车出口额创历史新高,但来自中国的需求出现明显下降,对华汽车出口额同比下降37.5%。

新华社记者张家伟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英国去年总体汽车出口额创历史新高,但来自中国的需求出现明显下降,对华汽车出口额同比下降37.5%。

来自中国政府的数据也显示,去年英国对华汽车出口大幅下降。车辆、机电设备等占英国对华出口额的40%左右。

去年英国出口超过122万辆汽车,同比上升2.7%。据协会介绍,目前英国汽车出口最大的市场是欧盟,美国和中国则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位。欧盟对英国产汽车的需求同比增加11.3%,对美国需求则增加26.5%。不过,去年英国对俄罗斯的出口跌幅达到69.4%。

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说,管英国对俄罗斯和中国这两个重要市场的汽车出口额有所萎缩,但其他市场对英国产车辆的需求仍然旺盛。他还说,没必要太担心中国市场对英国产汽车需求下降,“情况会好起来”。(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