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欧洲央行决定维持主导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决定维持主导利率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2日08:5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法兰克福消息:欧洲中央银行21日决定维持欧元区0.05%的主导利率不变,继续实施其宽松的货币政策。

新华社记者胡小兵

柏林(CNFIN.COM/ XINHUA08.COM)--法兰克福消息:欧洲中央银行21日决定维持欧元区0.05%的主导利率不变,继续实施其宽松的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欧元区通胀率依然远低于2%的政策目标,因此欧洲央行决定在3月初举行的下次会议中,再审议并考虑是否改变现有货币政策立场。

此外,德拉吉把欧元区经济低迷的原因,归咎于新兴经济体增长前景低迷、金融市场波动、某些部门必要的资产负债表调整和结构性改革不力等。

德国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克雷默预计,3月欧洲央行可能会进一步采取放松银根的措施,以满足企业和消费者的信贷需求,推动欧元区经济增长。

数据显示,受国际原油价格大幅走低等因素的影响,去年12月欧元区通胀率仅为0.2%,而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的主要目标是将欧元区通货膨胀率控制在接近2%,因此市场人士期待欧洲央行继续放松货币政策。(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