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黑田东彦:目前不考虑采取负利率政策

黑田东彦:目前不考虑采取负利率政策

FX1682016年01月21日16:4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1月21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国会发表讲话指出,他并不考虑采用负利率政策,并暗示任何进一步货币宽松将可能采取扩大当前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的形式。

周四(1月21日)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在国会发表讲话指出,目前仍对日本经济保持乐观看法,需警惕全球市场重挫的风险。

黑田东彦表示,目前他并不考虑采用负利率政策,并暗示任何进一步货币宽松将可能采取扩大当前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的形式。

黑田东彦对国会称,“采取负利率有利有弊,目前美联储(Fed)并未采用负利率,但其政策成功地刺激了美国经济。”

由于石油价格大跌,日本通胀率进一步远离日本央行2%的目标,且全球股市下挫伤害企业信心,外界聚焦日本央行下周是否采取行动。

目前市场对日本央行最早可能在下周货币政策会议上扩大刺激举措的预期升温。

然而,黑田东彦仍坚持对日本经济的乐观看法,称经济继续温和复苏,且正帮助通胀维持整体上行趋势。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