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015年12月CPI月率意外下降 因能源及服务业价格疲软

美国2015年12月CPI月率意外下降 因能源及服务业价格疲软

汇通网2016年01月20日20:2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2016年1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5年12月季调后CPI月率下降0.1%,因能源及服务业价格疲软。

美国劳工部周三(1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意外下降,而这是由于能源价格下降,以及服务业的增长“较为温和”;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可能使得美国的通胀水平难以达到美联储(Fed)设定的2%目标。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下降0.1%,而预期值和前值均为持平;12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0.7 %,升幅为2015年内最大,但低于预期值0.8%,前值则为0.5%。美国12月未季调CPI年率之所以上升,主要是由于油价基数效应。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12月CPI数据疲软,同时油价进一步下跌,表明美联储2016年可能离设定的2%通胀目标渐行渐远。

数据并显示,美国12月未季调核心CPI月率上升0.1%,升幅低于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0.2%);12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上升2.1%,升幅创2012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与预期值一致,且高于前值2.0%。12月核心CPI的升幅与美联储确定的2%通胀目标高度一致。美国12月未季调核心CPI月率之所以较低,主要因房屋租金和医疗费用上升缓慢。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内公布的另一组数据显示,美国12月实际收入月率上升0.1%,前值为下降0.2%;12月实际收入年率上升1.6%,与前值一致。

有分析称,美联储已经发现,美国的通胀预期,金融市场和经济增长近几个月已经明显疲软,因而美联储2016年3月开启新一轮加息的希望正在愈发渺茫。摩根大通(JP Morgan)甚至预计,美联储未来最早加息要到2016年6月。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