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世界上50%的钱被这62个人赚了

世界上50%的钱被这62个人赚了

腾讯财经2016年01月19日10:0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据国际乐施会的最新报告,世界上最富有的62位亿万富翁的财富占据世界总人口财富的近一半。截止到2015年之前的五年里,这些世界上最富有人的净资产在飙升。在2010年,388位亿万富翁的财富才能占据世界总人口财富的近一半。

据国际乐施会的一份最新报告(Oxfam International),世界上最富有的62位亿万富翁的财富占据世界总人口财富的近一半。

截止到2015年之前的五年里,这些世界上最富有人的净资产在飙升。在2010年,388位亿万富翁的财富才能占据世界总人口财富的近一半。

乐施会预估,在2015年,占世界总人口财富的前1%的亿万富翁拥有的财富比世界上所有其他人的财富加起来的总和要多。

乐施会在每年积聚无数位政治和经济领导人的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布年度报告。这份报告的数据来自于福布斯每年的亿万富豪排行榜以及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全球财富数据手册。

去年,反贫困组织的领导人共同组织达沃斯论坛,他呼吁全世界共同关注贫富鸿沟。前62位世界亿万富翁在2010年至2015年目睹他们的净资产增加近万亿美元,而与此同时,世界其他36亿人民的财富损失近万亿美元。

美国乐施会的政治和研究主任Gawain Kripke认为,世界财富正迅速集中于少数人手中,而少数人正位于社会金字塔的顶端。

贫富差距越来越大。最贫困人口占据世界总人口的近20%,他们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每天生活消费不足1.90美元,在1988年至2011年期间,几乎看不到其收入预算。然而,世界前10%最富有人口的收入增长明显,从1988年至2011年,其预算收入增长近46%。

乐施会的一位负责人Deborah Hardoon说:“全球经济增长并没有努力帮助这些人保妥贫困。”

去年,由Pew研究中心发布的另一份报告称,在刚过去的十年里,世界贫困人口的数量已经下降近一半。尽管如此,全球71%的人口生活仍较贫困,仍靠每天10美元或者更少度日。

考虑到全球中产阶级的收入,Pew研究中心仍认为未来的发展还是很有希望的。近十年来,中产阶级的收入已经翻一番,在2011年,达到13%的收入增长。

为帮助对抗贸易不平等,乐施会集团呼吁全球领导者团结起来,打破贸易关税壁垒。该集团预测全球亿万富翁从贸易关税中月获益7.6万亿美元。

乐施会也倡议:支付工人的日常工资、保护工人成立工会的权利,结束妇女因性别产生的收入差距、促进妇女的平等继承权和土地权利、减弱大企业和政府数客的权利、减轻从劳动与消费向财富与资本利益的税务负担并使用公共支出来解决不平等。(翻译/李丹)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