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副总理:俄预计亚投行将在六个月内发放首批贷款

俄罗斯副总理:俄预计亚投行将在六个月内发放首批贷款

FX1682016年01月19日09:18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周一(1月18日)俄罗斯副总理德沃科维奇表示,俄罗斯预计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将在六个月内发放首批贷款。

周一(1月18日)俄罗斯副总理德沃科维奇(Arkady Dvorkovich)表示,俄罗斯预计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将在六个月内发放首批贷款。

上周日,亚投行举行了盛大的开业仪式。俄罗斯是继中国和印度之后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三大股东,俄罗斯希望亚投行能为北冰洋和北极航道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融资支持。项目可能包括沿航道修建铁路,以将货物运往港口。

德沃科维奇在香港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董事会今日有望做出政策指引的决策,我们期望首批贷款在六个月内发出。”

亚投行预计在成立最初的五到六年内,每年发放100-150亿美元的贷款。

欧洲的部长们在出席的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由于新兴危机冲击欧元区国家,欧洲资金短缺,希望其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一些人希望银行能通过构建经济世界不同地区之间的桥梁缓解全球地缘政治紧张局势。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