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普京说俄将继续重视发展同上合组织的合作

普京说俄将继续重视发展同上合组织的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15日14:47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说,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影响力不断增强,俄罗斯非常重视并将继续重点发展同上合组织的合作。

新华社记者张继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说,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影响力不断增强,俄罗斯非常重视并将继续重点发展同上合组织的合作。

普京在会见前上合组织秘书长梅津采夫时表示,上合组织是为解决地区性问题而生,影响力不断增强,关注范围也不仅仅局限于地区安全问题,还致力于发展成员国间经济合作。俄方将继续重视发展同上合组织的合作,努力实现俄方同各成员国商定的目标。

在会见中,普京对梅津采夫担任上合组织秘书长时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上合组织执行机构能够继续高效工作。普京说,相信乌兹别克斯坦能尽其所能,保证今年将在塔什干举行的上合组织峰会在最高水平举行。

梅津采夫表示,在俄罗斯主持下,上合组织去年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保障了各方在新层面上展开合作,巩固了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间的合作。去年在俄罗斯乌法举行的上合组织峰会具有历史意义。峰会上通过了《上海合作组织至2025年发展战略》,接纳了印度与巴基斯坦为上合组织成员国,并吸纳多个新对话伙伴国。这是上合组织积极参与地区与国际事务的标志。

乌兹别克斯坦接替俄罗斯担任2016年上合组织主席国。(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