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中国上汽大通商用车批量交付爱尔兰

中国上汽大通商用车批量交付爱尔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14日11:2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中国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上汽大通)13日在都柏林举行交车仪式,正式向爱尔兰国家邮政局交付由该公司生产的260辆商用车。

新华社记者熊思浩

都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上汽大通)13日在都柏林举行交车仪式,正式向爱尔兰国家邮政局交付由该公司生产的260辆商用车。

当天,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徐建国与当地政界、商界和媒体近300名代表参加仪式,共同见证了上汽大通成为首个获得欧洲国家政府部门订单的中国汽车品牌。

此次批量交付的上汽大通LDV V80商用车将成为爱尔兰国家邮政局快递物流专用车型。谈到上汽大通中标爱尔兰国家邮政局政府采购大单的原因,当地汽车经销商哈里斯集团市场总监克里斯·霍顿认为,品牌渊源、企业实力和产品性能三方面,是最终促使爱尔兰国家邮政局选择上汽大通的原因。

上汽大通LDV商用车源于具有百年历史的英国LDV商用车公司。LDV商用车曾作为英国皇室的御用车辆,服务于皇家警察、皇家通勤、皇家银行、皇家邮政等各领域,备受英国皇室与政界的信任和推崇。

此外,上汽大通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在2015年《财富》全球500强排名中,上汽集团排名第60位。凭借上汽集团强大的实力支撑,上汽大通在这次国际竞标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

据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大通董事长蓝青松介绍,在产品性能上,早已通过欧盟ECE和WVTA认证的上汽大通LDV商用车,完全符合爱尔兰等欧盟国家最严苛的排放法规。此次交付爱尔兰的V80商用车,配合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和德国博世公司第三代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动力表现出色。超大的车内空间,配合可180度打开的尾门和移门设计,方便货物的车内搬运和上下车装卸。

据了解,目前上汽大通产品已出口至41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占其年度总销量的14%,其中发达国家已成为上汽大通最大的海外市场。此次上汽大通成功打开爱尔兰这扇通往欧盟市场的大门,将为该公司下一步深耕欧盟市场打下基础。(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