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预计未来几年物价上涨的日本家庭比率下降

日本央行:预计未来几年物价上涨的日本家庭比率下降

FX1682016年01月08日17:2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目前预计未来几年物价上涨的日本家庭要少于3个月之前,说明对日本央行坚称其大规模印钞行动将有助通胀加速达成2%目标,他们越来越表示怀疑。

日本央行(BOJ)的一项调查显示,目前预计未来几年物价上涨的日本家庭要少于3个月之前,说明对日本央行坚称其大规模印钞行动将有助通胀加速达成2%目标,他们越来越表示怀疑。

周五(1月8日)公布调查显示,家庭对经济的乐观程度也低于三个月前,凸显出日本经济复苏疲弱的本质。

据调查显示,12月预期未来一年物价会上涨的日本家庭比率为77.6%,低于9月份的81.9%。预计未来物价上涨5年的家庭比率从83.7%下降至80.1%,这表明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的下滑伤及通胀预期。衡量家庭信心的指数较9月下降2.1点,至-17.3。

根据2013年安倍刺激计划射出的“三支箭”,日本央行希望通过大规模印钞加速通胀达到2%的目标水平。

由于企业不愿意提高工资,日本的私人消费依然疲软,周五的数据显示,11月季调后实质薪资较上年同期下滑,为5个月来首次下降,主要因奖金减少。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资深经济学家Marcel Thieliant在一份报告中却表示,“市场继续放缓,由于奖金大幅下降使现金收入减少而定期支付又在不断地扩大。”

11月至今年核心消费者通胀率为0.1%,凸显日本面对油价的暴跌时在促增物价时面临的重重阻力。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