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贝莱德:全球ETF连续第二年吸引创纪录资金流入

贝莱德:全球ETF连续第二年吸引创纪录资金流入

FX1682016年01月05日09:4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透露,去年流入全球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资金连续第二年创下纪录,投资者日益受到这类替代期货和互换头寸的产品所吸引。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日前透露,去年流入全球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资金连续第二年创下纪录,投资者日益受到这类替代期货和互换头寸的产品所吸引。

根据贝莱德的数据,全球ETF行业2015年吸引新资金3470亿美元,刷新上一年创下的3307亿美元纪录。贝莱德称,去年公司ETF就吸引到全行业逾三分之一的新资金流入,即1290亿美元,吸金速度在行业内排首位。

推动ETF行业增长的诸多新因素中,其中一个就是投资者用ETF替代期货和互换等衍生品。2015年这类交易产品之间的调整给贝莱德带来了100亿美元资金,占到该机构ETF业务吸金量的8%左右。这个脱离衍生品的势头有助于缓冲所谓智能贝塔产品的增长减速,后者曾被贝莱德等机构视作未来的增长来源。

贝莱德驻香港的iShares Asia Pacific业务负责人Susan Chan表示,过去两年,由于沃尔克法则和巴塞尔协议III对银行资产负债表中资本金成本的影响,衍生产品越来越贵,因此投资者转向ETF。

全球金融危机发生后,全球对金融机构的监管越来越严厉,并提高了资本要求,银行开展经营的成本也随之上升。上述规定对债券市场的影响最大,银行已缩减债券市场的撮合与做市行为,贝莱德的数据显示该公司的衍生品交易可能也受到成本上升的冲击。

Chan表示,用ETF替代期货与互换的现象始于2014年,主要集中在股票。她说:“约60%的产品调整发生在美国,欧洲占了35%。”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