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外媒:全球主要国家2016年面临7万亿美元债务再融资需求

外媒:全球主要国家2016年面临7万亿美元债务再融资需求

腾讯财经2016年01月05日09:5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七大工业国加上巴西、俄罗斯、印度以及中国,将在2016年到期的票据和债券规模将有7.1万亿美元,相比2015年的7万亿美元没有太大变化,低于2012年的7.6万亿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全球主要经济体在2016年将需要为7万多亿美元主权债务进行再融资。

七大工业国加上巴西、俄罗斯、印度以及中国,将在2016年到期的票据和债券规模将有7.1万亿美元,相比2015年的7万亿美元没有太大变化,低于2012年的7.6万亿美元。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美国、中国和英国需要再融资的债务规模增加,而日本、德国、意大利和加拿大的再融资需求都将有下滑。

自彭博社开始整理此项数据以来,到期债务规模逐渐下滑。当美联储逐渐加息,将收益率带离纪录低位时,这种下滑可能会给债券市场带来支撑。经济学家预测,2016年,预算赤字将遭遇连续第七年收窄,主要归因于主要经济体继续削减旨在对抗全球金融酷垮台的过度支出。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在伦敦企业和投资银行业务部门利率策略负责人墨黑特•库马尔指出,“这些国家中绝大多数正在朝财政节制迈进。在金融危机爆发期间,这些国家推行财政扩张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包括支撑经济增长,和将负债由私营部门转向公共部门。那些影响正在消失。”

虽然到期债务规模下滑表明政府的借贷压力减弱,但是并不一定就意味着他们将减少债务发行。要知道,债务发行的多少,主要取决于他们的整体融资需求。德国计划将今年的债券和票据销售从2015年的1750亿欧元增至2030亿欧元,部分归因于移民创纪录融入引发的支出增加。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俄罗斯死和巴西将会看到债务再融资需求最大幅度的下滑,到期债务贵分别下滑38%和26%。将利息支付包括在内,2016年七大工业国和金砖国家的债务再融资需求总额为7.8万亿美元,较比2015年没有太大变化。

接受彭博社调查的65位分析师的预期中间值显示,到今年年底,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从2.25%上行至2.75%。美银美林全球政府政府指数平均主权债务收益率将攀升至1.1%,去年1月份为0.82%。

数据显示,身为全球最大的债务国,美国即将到期的政府债务按规模较比去年增长14%,至3.5万亿美元。中国2016年将面临最大百分比的再融资需求——攀升41%,至2540亿美元。

经济学家预测,从平均值来看,今年发达国家的预算赤字预计将萎缩至国内生产总值的2.4%,2015年的预计为2.6%,2009年曾触及峰值(7.2%)。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