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大型交易频现 全球并购交易额创新高

大型交易频现 全球并购交易额创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31日07:4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据彭博统计,2015年全球已宣布的并购交易总额达到5.1万亿美元,超过2007年的4.6万亿美元,成为有史以来并购活动最为活跃的一年。

据彭博统计,2015年全球已宣布的并购交易总额达到5.1万亿美元,超过2007年的4.6万亿美元,成为有史以来并购活动最为活跃的一年。并购热潮主要受到融资成本低廉,以及企业在低迷的经济增长环境中寻求提高效率和竞争力的需求推动。

分地区来看,今年北美地区并购交易总额达到2.7万亿美元,较去年增长37.4%,创历史新高。亚太市场并购交易规模达到1.05万亿美元,同比增长61%,也是历史上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分行业来看,非必需消费品行业并购交易额达到1.4万亿美元,位居第一;其次是金融行业,交易规模9660亿美元,同比增长46.5%。

今年大规模并购交易频现,成为推动整体并购交易额大幅增长的主要动力。据彭博数据,今年全球交易规模超过10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达到80宗,总额2.2万亿美元,占整体并购交易总额的43%,创历史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