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今年美国国债拍卖需求降至2009年来最低

今年美国国债拍卖需求降至2009年来最低

汇通网2015年12月28日14:2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投资者对美国提供的2万亿中期和长期国债投标倍数仅为2.8,低于去年的2.99,是2009年来最低水平。在信用紧缩的时期,人们会倾向于购买更加安全的财产。

今年美国财政部拍卖的需求降到2009年来最低水平。投资者对美国提供的2万亿中期和长期国债投标倍数仅为2.8,低于去年的2.99,是2009年来最低水平。在信用紧缩的时期,人们会倾向于购买更加安全的财产。在金融危机之前,倍率最高为2.65。

虽然政府债券需求的骤降是经济回转的预示,但这对美国财政状况也是一个潜在的威胁。随着美联储暗示明年将会有四次加息,市场对于债券的也不再热衷。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驻纽约固定收入策略师大卫·纪博(David Keeble)表示“市场对财政部的需求开始下降,对私人买家来说,2016年是转折的一年。美联储的加息意志坚定,投资者可以开始转变方向了。”

双重因素

投标倍数的下降背后有双重因素。一是22家主要债券交易商减少投标额,二是美国最大的债权人——中国正在减持抛售美国国债,以助力人民币。10月份国债数已经下降了2000亿,降到少于1.4万亿美元

同时有一些投资者开始加大投入,这对冲了一些下降。投资者主要被G7经济体1%的债券收益所吸引,美国比G7平均的收益调出0.8%。同时美联储数据显示,美国商业银行已经持有足够多的债券以达到监管需求和持有更多高质量资产。

由于预算赤字减少到2007年以来最低水平,政府也减少了债券发售。2016年票中期和长期国债的发行可能由于基金需求减少和财政部转向短期债券双重因素而下降27%。

共识

如果华尔街的共识是对的,供应的变化不会国债的收益的增加。一年后十年期收益会上升到2.75%。今年由于美联储加息和交易商减持,再投资率已经下降。

今年有息债券的销售中,投资者投标达5.59万亿美元,2014年是6.55万亿美元。

形势转变

信贷危机的余波正在改成拍卖的形势。致力于解决危机的监管现在正在束缚银行的账户交易,降低了拍卖的吸引力。交易商平均每日交易额已经连续两年下滑。

最大的债券交易商今年拍卖到的债券大约为7050亿美元,而危机后最高的纪录是2009的1.03万亿。2015财年,美国政府在偿还利息上花费了4020亿美元,是2012年以来最低。有一部份原因是长期债券收益到历史平均值的一半。但来自非交易商的投标开始减少,美国政府需要增加收益才能刺激交易。百道黄金网(CRT Capital Group)政府债券策略师伊恩-林根(Ian Lyngen)表示“但那同时会增加政府的借贷成本。”

2015的转变

交易商的撤退在近几年早有倾向,但中国亩产的国际买家的减持是2015年才发生的。

10月份国外买家持有的美国国债有6.05万亿美元,比2014年年末少将近1100亿美元。国际上的买家自2008年以来已经将美国债存量翻了一番,现在开始减持了。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已经开始减持以支持人民币。

今年到10月为止,美国之外的央行每月都会减少美国债的持有,一共大约减少了1790亿美元,年度减少量为1978年以来最大。但相反的是,国外的私人买家已经加持了1610亿美元。

比安科研究公司(Bianco Research LLC)创始人吉姆·比安科(Jim Bianco)表示“美国国债市场有一半是在国外,如果我们失去了最大的买家,问题可能非常严重。”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纪博和瑞杰金融集团(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固定收入部门主管凯文·吉迪斯( Kevin Giddis)认为拍卖的结果变得难以预测。

吉迪斯说:“2016年,国债拍卖可能会遭受更多的压力。”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