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政府计划将发行赤字融通债券的规定再延长5年

日本政府计划将发行赤字融通债券的规定再延长5年

FX1682015年12月24日15:5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12月24日,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计划将无须国会通过政府就可以发行赤字融通债券的规定再延长五年,直至2020财年结束。

周四(12月24日)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计划将无须国会通过政府就可以发行赤字融通债券的规定再延长五年,直至2020财年结束。

知名外媒报道指出,日本赤字融通债券被视为是财政纪律的风向标,因发行这类债券是为了弥补预算缺口。

报道继续指出,日本财政法原则上禁止发行赤字融通债券,只有在国会批准每个财年预算案时颁布特别法案才能发行。

但报告指出,根据执政党和主要反对党2012年达成的临时规定,政府可以不经过特别立法就可以发行赤字融通债券。该规定将于2016年3月到期。

[责任编辑:马凌杰]